Jump to the main content block

清大生科接軌產業界 培育生醫農業高端人才

國立清華大學過去廿多年來致力於國內生醫、農業人才培育。近年除在校內提供多樣與接軌產業之相關課程,更整合院內師資、院友人脈資源,連續於 2019~2020 年暑期開設「清大動植物農業產業創新人才培育學分班」,提供一系列跨領域課程提供在學與在職學員選修,望培育出更多產業界之動植物農業高端人才。

清華大學生科院深耕國內生物科技與永續環境人才多年。而從去年起,生科系殷獻生主任利用清大校內豐富的跨領域理工科研究基礎與豐厚的院友人脈,有效整合生醫產業界企業單位與桃竹苗地區農業資源,開設「清大動植物農業產業創新人才培育學分班」,在暑假期間提供「智慧農業與產業鏈結」、「動物健康監控及精準農業」、「動植物跨領域與智慧新農業」、「物聯網應用於智慧農業」,以及「新農業數據量化分析與機器智慧學習」等系列課程,2020年吸引共超過兩百名學員參與。其中,五門課程之學員背景橫跨生醫、理工、農業,以及電機資訊,學員組成更包含從清大在校生到產業界高階主管等各方人士,在課程中形成極佳的跨域交流場域。

各課程中透過講授理論方法、資料分析實作及結果闡釋等過程,給予學員與講師機會相互交流及分享,並且共同促進並提升相關領域之發展。 而除暑期課程之外,清大生科院更設計「生技產業實習(校外業界實習)」機制,給予學員與企業相互媒合的平台,增加雙方形成長期合作關係的機會,同時縮短學員與雇主媒合溝通之時間。「生計產業實習」的機會,目標在培養學生多元寬廣之視野、促使產學無縫接軌之餘,更能以跳脫窠臼之方式為產業注入創新思維,形成完美的產學鏈結,創造一加一大於二之效果。
Click Num: